2010年1月22日

国民服务,NS, PLKN

国民服务是2003年才在大马开始实行的,
它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我们国家的青年的素质,
可是每年不知浪费了纳税人的钱,
最近还花了千万买了巴士,
国民服务这个计划原本是不错的,
可是被政府搞一搞,又好像很浪费国库里的钱。

而我就是被国民服务抽中的幸运儿,
因为我爸爸每年有缴税,
我是一定要去的啦,
哈哈。。。
每年只是选了一部分的学员去营里受训而。

我是被选在Kem Temasya Rimba Templer ,Rawang,
我们的KEM总共有四百多名学员,
他们分别来自雪兰莪,沙巴,砂劳越,登嘉楼这几个州属,
也让我见识到每个地方的方言,
我们是在12月29日到3月11日在里面学习的,
也让我在里面认识的许多生死之交。。。
当然也增加了我们的爱国精神。


在KEM里面共分为四组,
那就是,Alpha,Bravo,Charlie和Delta.
而我就是来自Delta的学员。。
我们Delta也是K1S52008的冠军组。。。


最重要的是我在这一次的国民服务里,
认识了很多不同地方的朋友,
也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忆,
在里面,
我认识了,
Tg.Sepat的阿朋,
Jenjarom的阿祥和巧欣,
Puchong的Air-Cond,
亚比的修铭,
Kajang的健丰,
Sarawak的Stephen,
K.Selangor的亮亮,钰微,诗敏
KL的大智,桂玲,Jacinda
Sg.Pelek的伟俊,招宪和玮蔚,
还有和我同乡的华俊,薇薇,
当然我还有很多很多朋友没列在名字当中,


大家在里面都互相帮助,
因此也成为了好朋友,
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
不同的种族,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文化背景,
大家都可以相处的和睦,快乐,
我很喜欢这种没有歧视,没有戒心的朋友,
也只有在里面才找到,
或许这个国民服务真的可以把人民团结起来吧!


在这次的回忆里,
大家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就是这样,
我们的回忆拼图还会拼到完美,
说真的,
人生可能没有第二次这样的经验了,
重要的是,
希望大家还可以保持联络,
好好的珍惜这份难得感情。。。


From:Delta 的 KIN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