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一切随缘,随遇而安

很多东西都是要讲缘分的,
最近我学会了一切随缘,随遇而安。
原本安排好的是也不是一定如期进行的,
因为事情还没有到最后,
都会发生不同的结果,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人生就是如此,
很多事情原本以为可以顺顺利利的完成,
却中间插进很多阻碍,很多小插曲,
所以人为什么会失望呢?
也是如此,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或许这一切都是命吧,
所以有些长辈说的很对,
他们说:年轻人,吃多少,穿多少是注定的,
所以我从不抱怨我自己的生活,
因为我知道我的生活就是如此。


我现在不努力一点,
将来更不用跟人家比,
将来更加没有的享受,
我这种没学历,没家底的人,
就是要人家在放假时,
我还是要做到好像一头牛,
每次人家讲去哪里哪里,
哪里哪里好玩,
我却只有听的份,却没有参与的份。。。


说真的,
每次听到人家一大班去旅行,
我都很羡慕的,
可是就是只有羡慕的份,
每次问他们:自己去到不要招。。
人家还会炸我说:你不用做工吗?
我就哑口无言了,
毕竟我钱也没有,时间也没有,什么都没有,
每天只会跟人家讲人情,
人家却每次都不领情。。。


所以说,真的是要,
一切随缘,随遇而安,
因为很多事情不是你对人家好,人家未必对你好,
现在的社会在变了,
不是你想象中那么温暖了,
所谓的道德常理也不是这么重要的,
重要的是,
你POCKET多钱,
就越来越多朋友,
像我这种没读书,没钱的人更加惨,
可是我相信,
肯吃苦,苦半辈子;不吃苦,苦一辈子这个道理。。
所以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