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我们未来之路,何去何从。。。

现在的社会,
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
是一个现实无情的社会,
是一个充满陷阱的社会,
像我这种没学历的人,
如何在这个社会立足呢?
我的未来之路,又何去何从呢?


在我身边的朋友,
大多数都是大学生,
他们可以说一嘴流利的英语,
他们满脑子都是知识,
他们不是电脑专家,就是经济学家,
所以我在他们的眼中应该是毫无出色的打工仔吧,
因此我很了解自己有几斤重的。。。


两年前,
我刚踏足社会时,
很多朋友的父母都会问,
你读哪里哦?
我回答:’我现在在做工了‘。
他们都说:’做么有书不要去读?。
其实我有两个原因
第一就是我不想我妈妈要辛辛苦苦打工去供我读书,
我妈妈为了我们的生活费,劳碌了半世纪了,
我不想在让他替我而操烦,
我宁愿我辛苦赚钱给她花,好过她做工去供我读大学。。
第二就是我怕我去到大学以后不能专心读书,
那岂不是浪费金钱,时间和精神吗?


其实很多人都劝我去读书,
他们都说以后的社会少少都要有张‘臭纸’
我怕我不能专心读书的原因是因为,
在大城市读书充满了诱惑,
大家都从一个乡村人变成了城市人,
从不会去clubbing变成时常去clubbing,
从不会打扮kampung 仔变成时尚玩家,
最重要的是,
从不会花钱变到乱乱花钱。


或许是我的思想比较保守,
也比较老土吗?
他们都说,
这叫做见识人家的世界,
我的认为是去学人家怎样赚钱无所谓,
可是他们是去学人家怎样花钱。。。


我的大学朋友每个回来都说,
我这学期拿几点几分,
读到那里一个SEM了,
或者是现在读什么course了,
他们都是3.57分,4.0,或者是拿IT, business ,还是engineering啊,
而我却停留在sejarah,mathematics,science的阶段,
而我还是在A,B,C,D 的考试评分上,
想我这种无学历,没手艺,没钱的人,
在这个社会还有我们的位子吗?


我不敢说我一定成功,
至少我现在很努力为我的事业打拼,
我会比别人多付出,多牺牲一倍,
因为我很明白,‘
没学历的人,
除了勤劳,努力,已经没别的办法了,
我也希望我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当然我一定会好好加油的!!!




5 条评论:

  1. 有冲有希望,没冲没希望 ~~

    回复删除
  2. 路過,放屁放屁...撒泡尿就走....=.=""

    回复删除
  3. 啊皮:我现在很努力的在冲了,希望我不会冲错路咯。。。
    A NE; 新的厕所好放屁啊。。。

    回复删除
  4. 先踏入社会会比较快成功的。。
    小子凡事都有好的一面的。。
    大学的话题只能谈两三年。。
    而社会的事物与知识是一辈子的。。
    记得啦。。。

    回复删除
  5. 我也明白这一点,
    可是你们的两三年,
    也是受用一辈子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