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我真的很累了。。。

我真的很累了,
我很想放下一切责任,
我很让自己好好休息,
我真的要倒下了,
我的人很累,
我的心也很累了。。。


在两年前,
我老豆去世后,
我的人生就开始改变了,
我在十九岁时,
就要负起家里一半的责任了,
家里的大大小小事务,
我都要打理,
每天还要去做工,
有时我很的想放弃了,
可是这也许是我的命吧。。。。

在我这个年纪,
不是要在读大学的吗?
不是拜六晚上去clubbing的吗?
不是跟朋友到处去旅行的吗?
不是在过着快乐自由的大学生活吗?
我的朋友过完一个SEM,
少少都有一个星期放假,
而我就连生病都要做工。。。

像我每天埋头苦干,
我有比别人有钱吗?
我有比别人快活吗?
答案是:并没有。。。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这个谚语是真的吗??

喝喜酒对大家而言,
是一件又闷又浪费时间的事,
可是我却时常一个人去喝喜酒,
虽然很闷,很浪费时间,
可是我还是要去,
这就是我的责任,
无论是白事,紅事,
我都得参与,
这就是人情债。。。

有时我真的想放下所有东西,
我什么都不要管了,
可是回头想想,
苦的,还是我妈妈,
所以我还是坚持下去。。。

我每天看到朋友放假时,
我都会在想,
几时才到我放假呢??
我是是不是要打一世人的工呢??
我真的很无奈。。。

最近又为了一些朋友感情事,
烦到不得了,
是不是我流年不利,
跟朋友之间有有摩擦,
其实我每次赢了口舌之争,
另一方面却输了最珍贵的友情。。。

一方面事业家庭要兼顾,
朋友的感情也要维持,
我真的不知道我会撑到几时。。。
或许我在大家面前做错了什么,
导致大家都对我产生反感,
我只想在今年里,
一切都顺顺利利。。。

人家每次都说,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而我就是,
没有休息的我,还能走几长的路呢???
一切就要听天由命了。。。

9 条评论:

  1. 朋友,别人的眼光不重要。。为什么要在意别人?我知道是很难去不再意。。因为我也是那种人。。我觉得你有点太在意你自己。。如果你都看不起你自己,别人如何看得起你呢?你怎样觉的他们看不起你?可能你想太多呢。。谁说一定要读大学?虽然我读大学,但我也没得去玩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烦恼。。其实我不会表达我要说的话。。句子又乱糟糟。。我知想说每个人的遭遇都不一样。。我也面对过我人生的大遭遇。。日子也要过啊。。我看到你的文章,我很感动。。加油,我的朋友。。我在这支持你·!·!

    回复删除
  2. 庆@@
    你真伟大
    伟大到
    boom

    回复删除
  3. 还是我。。我觉你你是个感性的人。。^^

    回复删除
  4. 弟,

    我知道要你在这个年纪就撑起照顾家里的责任是很辛苦你的,你放心,等我回去后,我会帮你承担一半的责任照顾家里。对,在你现在这个年纪是应该在大学的,可是,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以前,我有劝你继续读书,可是,是你自己选择要出来做工的。既然已选择了做工,那就继续吧。读书的生活会比做工的生活好吗?这些都是看个人的定义。那些因为人人读书而自己也去读的人,当然是开心啦,因为他们不用担心考试考不好,他们为的是‘我要跟我的朋友’。可是,如果是为了读好书,将来找到一份好工作的人,他们读书的定义就不一样了。读书也有读书的压力。我在这里的大学可以说比在家里更加可怜,平均一个月只出去买东西一次,而不是像那些每个星期六去clubbing的。读书的人迟早也要出来社会做工啊。你只是比较早一些拿这些人生经验。人的生活是要为兴趣的,那样才会过得开心。如果你做工很累了的话,你倒可以每个星期都休息一天啊。一来你自己可以休息,二来妈也可以不用那么累。别想那么多了,往你的梦想前进吧。如果你真的是累了的话,那就休息几天去旅行吧。

    回复删除
  5. aiyo ~~
    我们还是可以天天喝茶吹水 ~~
    你电话响,我就on ~~
    读书和没有读书都是一样朋友 !!
    支持,呵呵 !!

    回复删除
  6. 我的朋友:我一定会走到最后的,谢谢你的支持,因为我想信,只要坚持,我一定可以度过这段难走的路的。。。
    姐:你也要好好加油哦。。。我们一起努力吧。。。
    阿皮:说真的,这段日子幸好有你的陪伴,不然的话,我真的不懂走得过来吗?真的谢谢你,你真的很steady....

    回复删除


  7. 你的朋友们都很支持你的,还有我们家人也很支持你的。有了支持,一定能让你走得更远。不要因为一些挫折而放弃你那远大的梦想。如果真的累了的话,让自己休息一下。或许,等我回去后,我们找一个时间去旅行。我们要为自己的梦想前进,既然你已经认定了你的方向,那你就应该要往梦想前进。加油吧,我们一家人都在你身旁支持你的。

    回复删除
  8. wa....爽到~~
    呵呵~~

    回复删除
  9. 人因梦想而伟大,
    有读书和没读书都有烦恼,
    千万不要小看自己,
    如果再烦恼的话,
    去追女生罢,有了自己的爱人,
    分享自己的烦恼之外,
    生活会更有目的,
    要不然就靠宗教帮你了,
    耶稣,菩萨,大伯公会愿意帮你度过这一切,
    只要不放弃,
    你一定能走出自己的一条路!!!!!!!!!
    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