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是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很多人明白,
可是却做不到,
它看似很简单,
要做到这个境界,
这点都不容易,
人生就是如此。。。。

我也是如此,
这句话时常挂在我嘴边,
可是我却做不到知足常乐,
老实说,
我现在的经济状况,
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虽然不是很有钱,
可是还是算过得不错的,
毕竟我年纪还很年轻。。。。

可是我经常为了我的事业,
给了自己,
很大的压力,
很高的门槛,
很远的目标,
这都因为我不知足,
好高骛远,
导致我好像很多烦恼这样,
我是不是应该要按部就班呢?

很多人都告诉我,
我这个人,
每次都担心这样,担心那样,
还没到,
我就怕了等,
大家都会告诉我,
船到桥头自然直,
何必烦恼酱多呢???


或许是我这个人怕输吧,
我现在的生意已经比之前还要好了,
可是我还在担心这样那样的,
明天我对面就多了一个竞争者了,
我又要开始打战了,
虽然对手不强,
可是我总是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想回以前刚开始做生意时,
生意不但没现在这么好,
还没那么稳定,
我还是过得很开心,
可是现在生意好了,
却怕营业额下降,
而担心不已,
我应该知足常乐吧,
以前也是这样过。。。

我是不是应该这样想,
我生意不好时,
当着让自己休息,
生意好时,
才有体能打战。。。

有很多人一开始进军饮食业时,
是做到亏本的,
可是我是从做修理Forklift到做饮食业,
我都没亏到本,
虽然不是赚很多啦,
可是至少我每天都在赚钱,
重点是多少而已。。。

其实我应该以平常心对待一切,
人家有钱是人家的事,
重要的是我们生活过得开心,快乐就好,
不用太过执着拥有多少财富,
我们应该赚多少就赚多少,
少赚一点也无所谓,
重要是活到健康,快乐。。

有心就有力。。。
有愿就有福。。。
只有知足还是永远的快乐。。。。

2 条评论:

  1. 所谓有竞争就有进步,
    累了想休息就休息,
    可是如果怕输的话,就努力把自己的厨艺搞好,
    例如上网参考一些热门点的菜,或拜师学艺,
    顾客因为你菜式比较多,所以会光顾你的,
    所以如果生意不好,不要钻牛角尖,
    可以从很多方面下手的,
    一,价钱便宜,二,菜式多样化,三再煮得好吃一点,四顾客吃完了再问他们好吃吗,看看什么可以改进,五,选一些人潮多的地方开档,六多做宣传要朋友支持一下(所以说人际关系重要),七餐厅布置,清洁 也很重要,没有人要去看起来不清洁的餐厅罢~~~

    说完~~~
    谢谢~~~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匿名的好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