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欠钱易还, 欠人情难还

这句话,
是我从小到大,
我爸爸教我做人的道理,
他说:我们欠钱别人钱,还完就算了,
可是如果欠人家人情债,一世人都还不清...
所以我的为人也是如此,
我宁愿别人找我帮忙,
我都很少叫别人帮我的,
毕竟可以的东西我们才做,
不能的话,我们就不要做....



我很认同这个道理,
因为如果有一天我有钱了,
可是却欠人家人情,
我一世人都欠别人东西,
所以我做东西从不求人的,
不是LCLY,
是我不想欠别人人情.


当然我帮人家也不是也了以后人家会帮回我,
也不是以后要还我人情,
只是我要帮的我一定帮的,
能support的我一定support到底,
可是要在我能力范围...
因为我认为做朋友的,
有今世,没来世,
在能力许可之下,我一定帮的...

所以我家人每次都说我是'水鱼',
朋友说到的,
不问价钱,不问情况,
就support.
因为我曾经说过,
如果我以后有钱了,
我身边的朋友没有一个会饿肚子的.

在朋友的立场上,
每个人都有我的执着和坚持,
在我的观念上,
有好东西,我一定找朋友分享,
没有分的那么清楚的还是好朋友,
因为好朋友是不会计较的...

2 条评论:

  1. 好心有好报的。。。

    回复删除
  2. 好报是不敢说啦,我做人只求问心无愧就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