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你們都在變了。。。

最近,
我翻開我的相冊簿,
看回我小學和中學的照片,
大家的樣子的確變了很多,
男的變帥,
女的變美,
性格也變了,
地球在轉,
人也在變,
你們也越變越不像萬津人了。。。。


我曾經跟大家說過,
只要大家在大城市生活過,
回來一定會變得不一樣了,
見識廣了,
朋友也認識多了,
言行舉止也變得像外玻人了,
大家都長大了,
唯我還站在原地。。。。

有的會從不好變到很好,
有的會從好變成壞,
出外生活的有兩種現象會出現,
1.沒有家的依靠,會覺得家很溫暖,很想回家,會珍惜自己的家
2.覺得在外頭的生活多姿多彩,就算放假也不回家,覺得家鄉沒Entertainment....
的確,
我們住山上的,
沒有的Clubbing,
沒有的去唱K,
沒有的看戲,
最重要的是有錢沒的花。。。。。




不只是你們在變,
我們出來社會的也在變,
雖然我們大家都在家鄉為生活打拼,
但卻好像住的很遠似的,
很少聯絡,
很少關心,
或許是大家賺到錢了,
忘了小弟是誰了,
還是大家太忙了,
連跟中學同學喝杯茶的時間都沒有,
有的甚至見到面都不打招呼,
真的是大家都在變了,
最初的友情,
守望相助的情況,
再也看不到了。。。。

大家不只是變了生活方式,
就連大家的感情也起了變化,
大家都盡量在大學裡找個伴,
我相信,
大家會陸陸續續的帶著女朋友/男朋友回家了吧!
無論如何,
我真為大家感到開心,
因為感情上有的寄託了,
也不大需要友情來過生活了。。。。


說真的,
再多兩三年,
大家出來社會工作了,
或者是成家立室時,
大家更不會記得我是誰,
大家見到我時,
只是會說,
他是我以前的朋友。。。

無論大家回到萬津有沒有找我,
我希望大家要回家看看自己的家人,
告訴我們的家人,
我們一切過得很開心,
要懂得感恩,
如果沒有我們的父母辛苦做工,
我們也沒機會讀大學。。。
別等到
子欲養而親不在。。。




5 条评论:

  1. aku tak ada tukar !!!
    hehehe

    回复删除
  2. 我知道你沒變,你只是變肥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你以前说的,肥是福气!!!
    所以吃肥一点咯,要福气嘛!!
    呵呵

    回复删除
  4. im also no change wat....
    still the same....
    2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