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事业上又遇到困难了。。。。

今天早上七点多,
我的手机响个不停,
心里在想,
不懂店里又发生什么状况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的一个工人突然不要做了,
她是店里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可是我还是把他的岗位给代替了。。。

他是一位本地的阿嫂,
他是负责住经济饭,Laksa,Curry鸡的,
可是今天早上突然不做了,
害到我妈手忙脚乱,
幸好我对工人罢工上还有些经验,
暂时把问题解决了,
刚开始知道时,
的确很生气,
的确很懊恼,
可是,
我把情绪给收了上来,
就自己煮经济饭和咖哩鸡,
最后也成功上菜了。。。

在一年前,
我才接这盘生意来做时,
曾经给两个最重要的工人出卖,
当时的我,
失望到底,
搞到三天只吃一顿饭,
可是,
经一事,长一智,
我已经学会如何去解决问题了。。。

我真的很感叹,
在大马的饮食业,
是如此的难找到工人的,
大家对饮食业的影像就是,
辛苦,
麻烦,
多工,
没前途,
在饮食业里,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足够的人手,
可是现在的年轻一代,
都不大要投入饮食业。。。。

我隔壁是一间服装店,
他的店经常都有年轻貌美的美眉在那里上班,
可是我叫他们过来帮我做,
她们却不肯,
在服装店,
一个月RM450,
还要吃自己,
在我的店,
一个月RM750 ,
还吃老板,
她们都不要做,
真是感叹,
现在的人,
越来越不能吃苦。。。

现在的工人比老板还要大牌,
上班迟到,
工作态度懒散,
要求高,
因为他们都有一个理念,
那就是,
我东家不打,我打西家。。。。

人生就是如此,
刚开始创业就不断的遇到挫折,
现在已经成功创业了,
却面临种种的问题,
一个二十出头的我,
就要承担这些压力,
我真的不懂才能到达我要的地步了,
当然我也知道,
结果不重要,
过程还是最精彩的,
我不会让我的人生留白的,
虽然我现在每天都过的很有压力,
可是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2 条评论:

  1. 我会的,我绝对不会因此而退缩的,我相信我会度过自己的难关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