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事在人为。。。。

以前的我,
很相信命运的安排,
我认为,
我们的一生是注定的,
吃多少,
用多少,
穿多少,
全部都给上天安排好了,
可是近来我发现,
很多事情都可以由自己来改变的,
因为我相信,
人有无限的可能,
人类是很伟大的。。。。

江山易改,
本性难移,
以前的我认为,
人的性格是很难改变,
有些人的脾气很坏,
有些人的脾气很好,
我以为这都是天生,
可是不是,
每个人都会有脾气,
只是看你如何控制而已,
只是看你如和发泄而已,
这就是事在人为。。。。。


很多事情是看你,
要不要?
不是看你能不能?
大部分的人都会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说:不能?
其实是不能吗?
还是不要???
每次我们招聚会时,
总是会有人问:
有谁去?
在哪里?
什么时间?
其实这些东西全部都安排的。。。。

每次大家不想去时,
就会像很多理由来推,
不是要考试就是不得空,
不是没Transport就是我不在,
甚至有些连回应都没有,
其实时间的东西可以在安排的,
交通也可以在想办法的,
因为一切都是事在人为。。。

最近添福回来,
我在他回来的第二天就把消息传给大家知道了,
可是大家就是要拖到最后一天才行动,
最后添福也失望而归,
大家如果说在外玻读书,
没回来,
我们可以安排去某个地方聚会,
不一定要在万津的,
或许大家真的不想出来吧;
幸好新纪元的在要考试的前几天,
还特地回来,
真的没话说(够朋友)。。。

上一次,
尊贤的生日,
我找了大家帮他庆祝生日,
大家都说要考试,
不得空,等等、、、
甚至有些人说要帮他补回庆祝,
可是到头来,
还是一场空。。。

可是,
如果这些人物换成是大家的学院朋友的话,
我看早都Farewell 不懂几次,
我看早都不懂庆祝到怎样了,
或许是我们这班Banting的朋友还那么的天真吧。。。。

我只想说,
如果大家对着自己喜欢的人,
无论是多艰难的事,
无论是多么的不得空,
大家都会想办法,
可是,
遇到不是那么重视的朋友,
就算得空,
也说不得空,
因为懒得应酬吧,
其实我很想说,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事在人为。。。。

P/S人生无常,
不如意的事太多了,
如果不好好去珍惜每个朋友,
等到失去的那一天在后悔,
也没用了,
对我们的父母也是如此,
我们应该好好孝顺父母,
因为,
亲在应孝不知孝,
亲死知孝后悔难。。。
赶紧孝来光阴快,
亲由我孝寿由天。。。。。
一切事在人为。。。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