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一路走来。。。

从小到大,
我一路走来,
我的道路算是蛮坎坷的,
可是也有苦中作乐的时候,
我的人生很简单,
为家人,
为朋友,
为生活,
为梦想。。。

小时候,
家里不是特别富裕,
生活还过得去,
拥有的比别人少,
可是没有因此而埋怨,
毕竟父母也是辛苦的赚钱,
没有什么要求,
只求三餐温饱,
玩具或者奢侈品,
当时的我,
想都不敢想。。。

大概10岁左右,
就从乡下搬出来小镇,
因此认识很多朋友,
从此,
我的生活就到了另一个阶段了,
来到了镇上,
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直到现在,
那些当年认识的朋友,
还待在我身边,
也让我体会到友情的可贵,
或许这段日子,
是我最无忧无虑的日子,
早上读书,
中午做点功课,
下午去打篮球,
晚上玩到累了才才睡觉,
这种生活维续了几年,
从10岁到18岁,
这段日子,
我的生活虽不富裕,
但却是最简单、幸福、快乐的。。。

到了18岁这年,
人生出现了重大的挫折,
我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我最爱的父亲突然离开了,
此时全家上下不知所措,
也悲伤不已,
父亲的离去,
不但带给我伤悲,
也把我变成另一个人了,
我从一个黄毛小子,
变成了明白事理的男孩了,
我从一无所知的,
到什么都得懂的,
这段时间,
我学了很多,
也体会了我爸爸的辛苦,
这时的我,
的确变了,
不再贪玩,
不再任性了,
但是也变得现实而俗气了。。。

出来社会后,
感觉好无助,
因为初出茅庐,
什么都不会,
感觉连呼吸都困难啊,
在第一年,
跟了哥哥去做修车工人,
一是找不到工,
二是这是老爸的毕生绝活,
我不懂一点,
拿来对得起老爸,
所以就勉强做了一年,
什么也学不懂,
只懂一些皮毛的,
懵懵懂懂的过了一年。。。


19岁这年,
老妈存了点本钱,
刚好又有朋友想出让餐馆,
所以我们便做出了改变,
做了我们家族第一盘生意,
当时我什么都不会,
来到了,
一切从头学起,
在辱骂和批评下,
我渐渐的进步了,
在此我领悟了一道理,
你不做错,
永远就不懂什么是对的!
直到现在,
我依然感激那些批评我的人,
因为你们,
才能成就现在的我!

出来社会了,
我才明白,
兴趣在哪里,
成就就在那里!
我本身就是一个爱美食的吃货,
爱旅行、爱享受生活,
所以从我生活看来,
大家都懂得,
我是一个很懂体会自己人生的人。。。

写这文章,
不是要大家知道我有多苦,
而要大家知道,
人生充满奇迹,
充满转机的,
无论失去什么,
都不要失去好心情,
我们的人生由自己做主的,
别让你的人生剧本写得太差,
希望大家都有精彩的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